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学院全体同学:

为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根据三峡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对本院学生要求如下:

1、认真查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https://fgxy.ctgu.edu.cn/bkjy/pyfa.htm

附件1:2022年春季选课指南、

附件2:2022年春季学期网选课校排课程列表、

附件3:2022春季学期人文素质体验课程介绍、

附件4:毕业班学生漏选课程统计表、

附件5: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分班课表

附件6:2022年春季学期科技学院课表等文件,于12月27日前预排自己2022年春季学期的课表,为接下来的选课做准备。

2、2021级法学专业《民事诉讼法》、《物权法》(原民法学(二))、刑法(一)、中国法律史(原中国法制史),2020级法学专业《商法学》分班有两个教学班,请同时选1班或者2班(例如:A同学选《民事诉讼法》1班,那么剩下的两个教学班的课程全部选1班),避免课程冲突。

3、法学专业:请勿漏选《认识实习》《司法见习》《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课程,尤其是2018级。

②公管专业:请勿漏选《实验实训》(原《认知实习》)、《学年论文》《专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课程,尤其是2018级。

③20级和21级二学位的《经济法(一)》和《商法》因系统设置原因未排进课表,请20级和21级学生按照培养方案进行选择,并选择教学二班

4、2018级学生还要特别注意,选课时请从以下几个方面筛查自己学分修读情况,以确保按时毕业。教务系统--学生学业预警--学生学业比对--各类课程应修/已修学分比对,差值栏为红色负值的模块,学生务必利用在校的半年时间修读完成,否则将无法按期毕业。

5、如需选课咨询或因课程冲突无法自行选课的同学请于12月30日和12月31日两日携带有效证件到教学办W-2227找刘老师,其他时间恕不接待。

6、具体选课事宜见附录:三峡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1〕27号】https://sxdxjwc.ctgu.edu.cn/info/1011/8747.htm


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附录: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21〕28号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网上选课及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范围

本专业对应年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涉及的各类课程(课表中已出现的课程除外)。

二、选课对象

具有三峡大学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

三、选课前准备

学生在选课前必须详细阅读本年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2022年春季学期选课指南》(见附件1)、《2022年春季学期网选课校排课程列表》(见附件2)、《2022年春季学期各学院专业课表》(详见开课学院网站或咨询所在学院教学办)、《2022年春季学期人文素质体验式课程选课指南-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见附件3)。学生在选课前应明确春季学期需要学习的课程。

四、选课安排

1.本次选课只进行二轮选课,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将确定停开课程,请同学们务必全部参加第一轮选课。在第二轮选课开始后,教务处原则上不再对教学班进行停开或增开处理。请同学们以第二轮选课结束后的课表为准。

2. 请同学们按规定时间选课,第二轮选课结束后不再进行全校通识核心课程和素质拓展课程的补选或退课,专业类课程到开课学院教学办公室补选或退课。

3.报名参加转专业考试的同学,在第一轮选课时先按原专业选课。待转专业结果公布后,在第二轮选课时,按新专业对所有课程自行调整(可选课可退课)。

五、选课时间


第一轮选课

第二轮选课

时间

12月27日

12月28日

12月29日

12月30-31日

1月10日--14日

2月25日—27日

年级

2017、2018、

2019级

2020级

2021级

全体学生

全体学生

注: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8:00-23:59。选课时间内安排有课的,学生应按时上课。

六、选课具体要求及有关事项:

1.学生每学期的选课学分一般应不低于22学分,不高于30学分。

2.《大学英语综合课程(二)》已由系统管理员按分层教学的要求选课,学生不必再选。2021级的《高等数学I》、《线性代数I》、《大学物理II》、《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2020级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也已由系统管理员按照班级同学相对集中的原则导入系统,不需要在系统中选课,也请同学们在选课的过程中不要退掉课表中已出现的课程。

3.请各位同学有计划的对需重修重考的课程选修选考,特别是当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存在冲突时,请综合考虑冲突的程度及课程的难易程度,合理选修。2022届毕业生需认真查看教务系统学业预警中的学业比对情况,在选修下学期本年级应修课程的同时,及时于选课期间在网上补选以前漏选或需要重修的课程。若漏选课程在低年级相关专业培养方案中不再开设的,以班级为单位登记(登记表见附件4)并于12月29日前交本学院教学办公室,由学院根据情况处理,正常选课结束后,将不再进行重漏班的开设。

4.在规定的选课时间段内,可在校内外登录教务网络选课或用移动端选课。

5.第一轮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对选课人数不足的公共课教学班进行停开处理,专业类课程由各学院根据选课人数确定停开课程,交叉课由开课学院根据选课人数提出停开意见,并将汇总结果于2022年1月5日前报送教务处。

6.信息技术中心应保证选课期间学生在校内外能正常访问校园网。


                                                                             教务处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教学和学籍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副校长黄悦华带队到学院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