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福一行到地方立法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重文)5月25日上午,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福一行7人到市人大暨三峡大学地方立法研究院(以下简称“地方立法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三峡大学副校长、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陈和春出席会议并主持座谈会。

陈和春对市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地方立法研究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地方立法研究院在服务地方、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立法研究院的工作,推动地方立法研究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他希望,地方立法研究院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三峡大学多学科优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开阔的思路、更严格的工作要求做好地方立法服务工作。

刘洪福要求,地方立法研究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立法为民,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服务立法上有新举措,保证立法质量,把流域综合治理的区域协同立法和大学优势学科结合起来;在研究能力上要有新提升,加强研究院平台建设,提升立法咨询质效;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突破,推进研究成果的应用,拓展与市人大常委会深度合作的空间;在品牌打造上要有新影响,巩固现有研究成果,形成全方位影响力,为“宜荆荆”都市圈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地方立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汇报了地方立法研究院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需要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解决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郭响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以及需要地方立法研究院解决的问题。

上一条:学院主办的三峡大学第九届国家公务员考试仿真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女排队卫冕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