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骆东平应邀参加全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妮)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2023年5月20日-2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我院教师骆东平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换届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理事。景汉朝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的会长,潘剑锋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骆东平再次当选为学会理事。

本届学术年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发展中国民事法治”。年会学术论坛环节设四个主题,分别为:《民法典》与《民事诉讼法》的协同实施、《民事诉讼法》的修改与完善、小额诉讼制度与家事程序法立法、《民事强制执行法》原理与制度。骆东平在第三分论坛作了《亲子关系案件的民事审判程序适用研究》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该论文系骆东平和2021级诉讼法研究生雷鼎共同完成。

来自全国高等院校、法检系统、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骆东平参加全国民诉年会照片.jpg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女排队卫冕冠军

下一条:学院副院长石丹淅一行赴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