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骆东平教授入选宜昌市第四届法治建设“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布了宜昌市第四届法治建设“十大人物”“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我院骆东平教授入选“十大人物”。

该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自2022年9月活动开展以来,经组织初审、社会公示、公众投票、单位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法治建设十大人物”“法治建设十大人物提名奖”各10名,对10件事例命名为“法治建设十件大事”。

骆东平,现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湖北省第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民盟宜昌市委副主委。曾任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荣获湖北省第五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工作者(法学家、法律专家)”提名奖、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人选、入选湖北省法学法律专家库。近年来,骆东平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9部,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10余项,主持完成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主持和参与7部宜昌市地方性法规起草论证工作,为宜昌开展法治宣讲150余场,在其挂职副检察长期间,承办和主持讨论疑难案件近100件,为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治权威、繁荣法治文化、全面提升法治宜昌建设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一行赴广东访企拓岗并看望部分在粤校友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