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赖德胜教授应邀做客“三峡•求索大讲坛”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妮/文 魏瑶 周妮/图)421日上午,“三峡·求索大讲坛”第24讲在三峡求索报告厅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学术报告。三峡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三峡大学监察专员易红武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三峡大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院主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苏丽锋、陈建伟教授,宜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三峡大学招就处、学工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赖教授

赖教授5

赖德胜教授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意义、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面临的挑战以及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政策选择等三个方面,对我国就业现状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作了详细分析,并深刻阐释了当下我国就业现状及应对措施。

赖德胜教授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根本举措,高质量充分就业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后,在场师生与赖德胜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紧密联系现实,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受益颇多。

赖德胜,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经济等,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公共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

上一条: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着力提升党建质量

下一条: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王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