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三峡大学近40名博士教授助力宜昌市筑堡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


(通讯员 万兰芳 梁小龙)9月1日上午,宜昌市小区点状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丰雷出席会议,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东升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纵深推进宜昌市筑堡工程建设,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意见的文件精神,宜昌市在城区各街道筛选出了20个问题较为突出,区级解决难度较大的小区实行市级提级管理,每个小区安排一名包联市级领导,聘请1名治理顾问和1名社区规划师,下派2名脱产常驻干部。应宜昌市委政府邀请,三峡大学总共派出了36位博士教授出任基层治理顾问和社区规划师,涉及到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共五个学院,专业方向主要包括党建与基层治理、法治与矛盾调解、城市文化与社区营造等。

在宜昌市小区点状治理工作推进会上,汪伟部长、刘丰雷副市长和李东升副校长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我院教师万兰芳作为受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讲到,“咱们三峡大学人喝着宜昌的水,吃着三峡的饭,得积极入世干点宜昌的事,扎根基层把脉会诊找准现实社会真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解决问题真方法,脚沾泥土胸怀人民做出既接地气又通天线的真研究,用好现实丰富经验材料,讲好宜昌发展精彩故事”。

李东升在大会上讲到,开学之初宜昌市市长马泽江同志应邀在三峡大学党委扩大会上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宜昌市的过去和现在,展望了宜昌市的发展和未来,并在会上提出了双方如何“共克创新难题、共促人才留宜、共引高端人才、共建三峡智库”这四个问题。此次学校应邀全面派出城市街道基层治理顾问和社区规划师,是及时回应“泽江市长四问”的务实之举,也是三峡大学积极践行服务宜昌党委政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所在。此次受聘的博士教授们全面深入宜昌市下属各区各街道各小区,既为大家立足现实研究真问题提供了田野基地,也为各位学以致用寻求解决真问题创造了广阔舞台。

李东升希望受聘教师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和支持宜昌市筑堡工程建设;扎根基层研究真问题,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打造宜昌治理品牌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注重团队作战,各学科教师之间加强交流协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践行,为宜昌市打造一批可参观、可总结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样板和试点。

上一条:学院与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情系新生!学院领导走访宿舍关爱“萌新”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