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承担社会服务项目宜昌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15  点击:


(通讯员 黄利红)我院受宜昌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宜昌市司法局)委托,起草、编制了《法治宜昌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宜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15)》和《宜昌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2021-2015)》,于2022年8月14日正式发布。

从2021年10月接受市司法局委托,学院就组建了以唐祖爱教授、骆东平教授、黄利红教授为负责人的研究团队,经过多次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调研,充分了解“十四五”期间宜昌法治建设的需求和难点,发挥学院人才和智力优势,经过反复的论证,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多次进行座谈研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指导评审,最终形成宜昌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

近年来, 围绕宜昌市法治建设,学院为11部地方立法提供全程咨询服务、制定各类相关规划6项、开展全市法治评估2轮、开展重大决策后评估1项、协助清理规范性文件500余件、出版相关专著5部,为地方党政事业单位和社(村)区等开展法治讲座百余场,较大地提升了学院在服务地方的影响力。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六期社会保障青年学术工作坊

下一条:学院成功承办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2022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