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教师应邀参加伍家岗区“法律明白人”法治专题培训暨“八五”普法讲师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


(通讯员陈秀平)6月8日下午,伍家岗区召开“法律明白人”法治专题培训暨“八五”普法讲师团联席会议。伍家岗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伍家乡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参加培训,伍家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出席活动,我院教师陈秀平、陈军、余澜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伍家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宣布《关于成立伍家岗区“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解读《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法治人才建设的重要意义,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强化法治人才保障。

会议第二阶段,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伍家岗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陈秀平博士作有关《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的专题讲座。陈秀平博士较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内涵要义和落实措施等,接着结合《民法典》、《土地管理法》重点就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司法实务问题跟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农村土地制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会议上,我院陈秀平、陈军、余澜等三名教师被聘为伍家岗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任期五年。

上一条:招商银行信用卡武汉分中心到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浓浓师生情•共话法管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恳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