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赴 “铁御史”王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


(通讯员 梁小龙 牟臻)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清廉实干担当,共建廉洁校园,9月24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委中心学习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赴点军区“铁御史”王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王篆,明代夷陵州(今点军区)人,历任右佥都御史、刑部侍郎、吏部左侍郎。数百年来,王篆刚直不阿、严明纪律、情系乡梓的故事代代相传,享誉“铁御史”美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行师生党员集中参观了一墙(廉政文化墙)、一祠(天官祠堂)、一馆(珠算博物馆,算好人生七笔账)、一廊(清影廊)、一林(竹林),倾听了王篆不徇私情、秉公执法、清廉为官的生平事迹与感人故事。

崇廉尚廉的清风久沁师生心脾,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吸引力、有渗透力的廉政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将紧抓廉政教育这个基础环节,以德养廉、以法促廉、以行践廉,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培育崇尚清廉的廉政氛围,把廉政勤政意识植入学院师生党员的头脑之中,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廉洁意识。

上一条:【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