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获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


(通讯员 张开吉)2021827日至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学子张开吉等同学完成的社会实践类作品《碳达峰目标下长江汉宜段集装箱多式联运发展调研报告》(指导教师为余澜、殷仁胜)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我院学子覃亚慧等作品《输电节能卫士–10kV电缆中间接头缺陷智能检测系统》(指导教师为石丹淅和方春华)、学子范沛珊等作品《生态经济视角下三峡库区零碳村落建设发展的路径探究——以黄柏河流域为例》(指导教师为王守文)、学子宋遥远等作品《基于物联网和机器视觉的太阳能电池板自动清洗装置》(指导教师为陈军和余澜)同时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学院再次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赛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14所高校提交的有效作品5201件,经评审,共有1035件作品被评全国三等奖。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经激烈角逐,共有10件作品被评为特等奖、112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121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我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再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自2014年以来,我院代表学校组织该赛事,并负责遴选作品上报赛委会。近年来,学院围绕新文科以及一流专业建设,重视引导学生文理交叉组队、理论联系社会实践选题、融通式培育指导,截止20219月,已有13个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4个作品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学校三次荣获赛委会颁发的赛事优秀组织奖,拓展了公共管理和法学学科的影响力,也为学院和学校综合育人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调研督查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 布置学院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