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廉洁知识竞赛,传播廉洁思想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


(通讯员 陈凯林)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素质,自觉抵制腐败,11月25日,三峡大学清风社在模拟法庭举办廉洁文化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主旨是以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在体验大学课余生活的同时了解廉洁文化和廉洁思想。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三轮,其中还衔接着观众互动环节与发放奖品环节。比赛开始由主持人介绍规则,介绍完规则后第一轮开始。

第一轮三队每队按顺序答题,根据各队分数排序,分数最低组淘汰。

在第一轮决赛上答题体现的是团队内的配合和不同队伍的竞争。答题选手里面有刚刚步入大学几个月的新生,有经过一年大学生活的大二学生,还有阅历丰富的大三学长。他们今天在这里都是选手,在这里丰富大学生活,在这里学习廉洁思想。学习廉洁思想不分年龄阶段,心中有廉洁,办事如遇清风。

第二轮为观看视频,根据视频内容答题,根据各队分数排序,分数最低组淘汰。

在第二轮比赛中播放了有关廉洁文化的视频,让同学们在看视频的同时可以真正想要记住里面的知识从而达到活动传播廉洁文化的目的。选手和观众都开始认识了视频中的普法人员和历史十大清官。可以从此活动中获得廉洁知识则是本次活动开展的初衷。让廉洁文化传播,让廉洁思想流行。第二轮之后有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举手回答主持人手上的小问题,答对就有小礼品。该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同时打好清风社社团的名声,让人了解了清风社并不是呆板地空喊廉洁的社团,而是具有文化底蕴的传播廉洁文化的学生社团。

第三轮为组内竞争抢答

组内竞争远比队伍竞争激烈,第三轮的题目难度提高,但仍没有阻挡住选手答题和表达的热情,选手们争相答题,最后决出最终胜者。决出胜者并不是活动的目的,我们是想要向观众向选手传播廉洁文化,让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廉洁,什么是廉洁,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守住廉洁,活动主旨在一轮一轮比赛中传达,在最后一轮观众互动之后我们迎来了颁奖环节。本次决赛共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随着选手合影和工作人员合影,活动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将廉洁思想传播到了每一个在场者的心中,感受到了廉洁思想的重要性,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思想廉洁文化的热爱,使同学都能投身到了不贪污不腐败的道路上。

下一条:【学习通知】关于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