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打牢从严治党基本功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


俗话说,牵牛牵鼻子,提袄提领子。在新常态下加快推进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迈向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首位,必须抓住从严治党这根主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要强化“党建导向”。“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仅是中央作出的战略选择,更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嘱托。以古鉴今,唐朝魏征发出“守成则难”的慨叹,穿越时空而发人深省;居安思危,苏共在有20万党员时夺取政权,而在有近2000万党员时却丢失了政权,其中教训令人扼腕。党的坚强领导是国家之基、人民之福。“如果我们党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绩又有什么意义呢?”习近平总书记问之峻切,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旗帜鲜明抓党建,理直气壮管党务,把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把从严治党的措施要求逐级落实到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要坚持“力度统一”。从严治党必须坚决惩治腐败,而且要把反腐倡廉贯穿改革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做到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要特别警惕一些对惩治腐败的“奇谈怪论”,自觉抵制并坚决反对各种片面和错误的观点。一方面,要深刻认识从严治党、惩治腐败乃大势不可当,大道不可违,必须大题大作,大事大为,做局中人、清醒人、明白人。另一方面,要深化“察担当、促有为”,提醒“为官不为”,激励和鞭策各级领导干部一心为忠诚履职想办法,绝对不为逃避责任找借口,既清廉为官,又奋发作为,改革创新一马当先,干事创业风风火火。

  要继续整改“四风”。作风实不实,是治党严不严的基本标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领导干部的作风必须来一个切切实实的大转变。经过去年教育实践活动政治洗礼,抓住党的建设关键问题,顺应群众热切期盼,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在党建史上写下了重要一笔。然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住作风整改不放松,对违反“四风”问题,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中取信于民,在一阵又一阵清风中保持清廉本色,不负人民重托,不留人生遗憾。

  要做到“三严三实”。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吏治清明,才能政治清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来刷新吏治。要看到,从中央到地方,无不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重点突破,打出从严治吏“组合拳”,让“为官不易”成为新常态。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把干部管住管好,真正严肃起来、严格起来,把从严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长期坚持下去,真正使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

  功到自然成。只要我们在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改革发展的事业就会健康顺利发展,全市人民“大强优美”的美好明天就一定能实现!

  原文链接:http://61.136.223.69:8001/shtml/sxrb/20150320/37702.shtml

上一条:心中有党,做事才有底气

下一条: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