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3-25  点击:


以什么精神状态适应经济新常态,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走向、发展状态和发展结果,体现着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战略定力、责任担当和进取精神。

  新常态对于宜昌,意味着我们可能面临更多的挑战和困难。从经济结构调整,到发展动力转换,每一个领域都需要我们奋发进取、闯关夺隘;从推动改革大业,到改善群众生活,每一项工作都要求我们焕发斗志、开拓创新。
  

  新状态体现在负责的态度上。责任,从本质上说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为官一任,理当造福一方,身为党员干部,更要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办事,全心全意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刚刚过去的2014年,宜昌之所以能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巨大以及宜昌特殊困难挑战中抢得先机,形成逆势竞进、全面突破的发展态势,靠的是市委审时度势、科学谋划,以大城建设为主线,凝聚起全市干群的智慧和力量,才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面对经济新常态,责任与机遇成正比,只有高度负责、敢于担当,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才能大有作为。如果因为困难多就畏首畏尾,因为任务重就避重就轻,最终就会丧失机遇、贻误事业,给党和人民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新状态体现在进取的志气上。负责不是被动地坚守,而是积极地进取,必须有高远的目标作引领。它要求我们不能遇事绕弯走,而要迎着困难上,直面竞争、勇于挑战,敢于较真、敢于碰硬,面对先进要善于学习,面对高手要勇于比拼,面对强敌要敢于胜利。只要我们拿出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的非凡胆识,就一定能迎风斗浪、勇立潮头。如果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则会错失历史机遇;按部就班、因循守成,也跟不上新常态的步伐。

  新状态体现在奋发的精神上。当前,宜昌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困难更多、挑战更大。有难题、有挑战,更能显出担当,更能成就价值。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浩然正气、昂扬锐气,直面难题,敢抓善管,拿出一股拼劲、狠劲、韧劲,主动适应新常态,时时保持在状态,掌握发展主动权,以体现对事业的忠诚,对使命的担当,对责任的坚守,对人民的负责,推动宜昌改革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原文链接:http://61.136.223.69:8001/shtml/sxrb/20150303/34344.shtml

上一条: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下一条: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