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学院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基层社会治理理论圆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


(通讯员 沈璐瑶)为促进支部党员基层社会治理理论,提升专业素养。学院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晚上在W1207召开基层社会治理理论圆桌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老师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13EFE

研讨会伊始,支部书记李明老师向大家引出了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理论的三个问题即“什么是基层社会治理?”、“党为什么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是什么?”这些关键问题引发了支部成员们的深入思考和热烈探讨。

随后,支部成员根据学习的相关文献以及实际生活体验,对基层社会治理理论分享了个人的见解和看法。罗周佳同志表示:通过对社区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学习并联系实习经历,我发现社区社会组织仍存在许多困境,例如社区组织较多依赖政府、社区以及干部等多方主体,自身却缺乏自主性,导致其社会影响、社会信任度和治理能力相对薄弱。因此我们还要不断增强各方面的办理,寻找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从而打破现实壁垒。谢杨帆同志说到:在学习相关理论并结合自身体验后,我发现基层政府的确还存在“共谋”现象和博弈关系,在街道实习时从疫苗接种的统计到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正确处理基层政府参与社会治理过程中对待“共谋”现象和博弈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基层党组织成员仍需加强自身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基础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138F3

会议最后,李明老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各位同志的分享和理论解读能力表示了肯定,同时还为支部成员解答了三个关键问题,他还表示这次研讨只是一个开端,以后会邀请专家为我们做更加深入的解读,大家要多去学习文献和书本知识。本次研讨会将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提升了与会同志的思想深度,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成员对基层社会治理的认识,为发展提供了一份新的思路。

上一条:【主题党日】关于集中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下一条:【发展谈话】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党员谈话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