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群工作

【主题党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


(通讯员谢杨帆 樊星利)2021年9月12日19:00,中共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和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W1204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法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雯杏老师主持;公共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明老师,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雯杏老师对本次活动流程进行了介绍。然后全体党员在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宋传燕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张雯杏老师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高校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接着,张雯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部署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通知强调,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高校要从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教学正常秩序、校园安全和谐、教育系统稳定。

在党史学习环节,张雯杏老师以视频讲解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八一南昌起义,强调要时刻不忘历史,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用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豪迈的热情、无私地奉献的精神把共产党员的初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上一条:【主题党日】关于集中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主题党日】关于集中开展8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