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留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境内外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强调:“你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这对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将来十分有益。”他鼓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峡大学留学生管理具体工作部署,5月6日上午,学院在W1207顺利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生的重要讲话暨留学生管理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副院长石丹淅、公共管理系主任张园、教学办主任罗蓉参加会议,会议由留学生辅导员李勇全主持。

与会伊始,全体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并积极进行了讨论和发言。2020级孟加拉国籍留学生AL SHAHRIAR(刘阳)说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里的人民十分勤劳,而且充满了创造力。我来到这里留学,想了解中国的发展,积极学习中国文化和道德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来华留学生,积极宣传中国,为中孟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会后,石丹淅副院长结合当前疫情的严峻情况,就拓宽留学生求学视野和提升求学质量,做出两点指示。一是要求留学生关注国内外形势,关注中国变化,关注自己国家发展,做具有国际视野、关心国际形势和立志投身自己国家建设的优秀留学生。二是鼓励留学生多元促进才干增长。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运用好中国现代信息技术成果,深度融合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多种教育方式,努力汲取知识。

张园主任与罗蓉主任为进一步促进留学生学习状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自身要求。严格遵守学习与考试纪律。二是拓展自身学习内容,全方位发展自己。三是紧盯自身发展,注意查漏补缺。

最后,留学生辅导员李勇全就留学生更好的生活,强调三方面的内容: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护,做好自我保护措施。二是遵守在华、在校规章制度。就宜昌市道路交通规定(新)、来华留学生收费管理方法(新)、违纪处分管理方法等规定作了进一步的解释和强调。三是积极配合学院搭建沟通平台,鼓励留学生积极献言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留学生就自己的想法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沟通。

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学校、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的必经之路,通过此次生动的留学生座谈会,为学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关于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优秀来华留学生毕业生评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三峡大学留学生冬季长跑(走)暨冬季锻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