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四个优秀:学院团委多措并举,荣获三峡大学五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4  点击:


(通讯员 张海龙 陈忠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殷切嘱咐:“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青团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更好团结和培育时代新人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学生会:立足学生本位,传递青年力量

学院学生会蝉联三峡大学“优秀院级学生会标兵”的称号。近年来,学院学生会围绕“学生满意”的工作目标,落实落细校院在思想引领、学科竞赛、文体活动、学生权益等方面具体要求,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团委书记陈忠明、团委老师张海龙在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交流会上讲到:“做同学身边的知心人”一直是学生会不变的初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樊佳沂讲到:“我想为校园师生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但看到很多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都在为同学成长和校园建设默默奉献,又鼓足了劲。”这正是学院一代代青年的鲜明品格,以激情奋斗、顽强拼搏和服务奉献的青春,谱写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主旋律。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脚步丈量公益,用青春服务师生

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三峡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称号。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聚焦新时代法治教育主题,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周、送法下乡等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开展了三峡蚁工、美丽校园等亮点活动;突出弱势群体关爱主题,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与留守儿童、陪伴孤寡老人等社会服务活动。“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学院志愿者最真实的写照。“我们将始终秉持着志愿者的初心,找到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的交汇点,进而坚定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的青春就不会迷茫,我们的脚步就会更加坚定”,志愿者张莉如是说。

20201312团支部: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创佳绩

学院20201312团支部荣获三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学院团委树立“青年团员的支持和认可,是团组织做好工作的最大底气和最大自信,要坚定干实、创新干好利于青年成长的事”的鲜明导向,开展了创建优秀团支部系列活动。20201312团支部以此为契机,强化基层团建工作品牌意识和创新精神,以提升学业成绩和专业本领、成就有思想和有才能的优秀团支部作为主要目标,打造了“悟习语·办实事”等特色项目,在全校600余支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该团支部书记瞿金鑫表示,“我们团支部能获‘五四红旗团支部’殊荣,是支部成员劲儿往一处使的结果,更是团支部在思想、制度和文化各方面强大凝聚力和号召力的体现。”。

心安委员联合会:用心做好人文关怀,筑牢校园心安防线

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荣获三峡大学“优秀分会”的称号。“传递成长关切、涵养健康心态”亦是学院团委工作服务学生成长的要点,形成了“学院党委分管领导欧阳美平把准方向、团委书记陈忠明组织协调、心理专干李明指导和辅导员杨东、张雯杏、李勇全、张海龙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凝练出了“用心摸排、用心引导、用心陪伴”的“三个用心”工作方法,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落实开辟心灵驿站、推送减压文章、开展主题团会的工作安排,确保心安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学院团委(专职)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张雯杏作为主讲人受邀参加三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2022年第一期危机干预研讨会,汇聚心理健康培育合力,护航三峡大学学子健康成长。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院团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定决心、加压奋进,团结引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在社区服务中点亮青春之花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共青团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