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管学院成功举办大众说法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


20171118日,由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办的,由宣传部、秘书处和新媒体运营中心记者部共同承办的法制宣传周之大众说法成功在各大苑区举办。

本次活动以流动采访为主要形式,通过“建设美丽中国是依靠法治还是依靠德治”;“大学发表论文知识产权是属于学生还是学校”等四个话题讨论,收取了各界社会人士、留学生、大学生等群体的答案选择、简要讲解选择理由。与此同时,我们还开展了网上问卷形式,让不能现场参加的人员在网上参与。网上问卷除了四个话题外,还设置了一个简答题,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的提出”。流动采访和网上问卷的同步进行,不仅让更多的人知晓我们的活动,还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真正做到大众说法,大众知法,以期达到大众懂法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法律素养,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材,切实提高师生的法律观念,而且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的小事,关注自己的权益。切实加强其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为建设法治中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联动整体促发展 欢聚一堂庆和谐

下一条:法管学院青马英才团校之校十杰和创业达人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