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心灵寄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


(通讯员 孙一茗)2022年5月24日至26日,由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主办,各学院分会联合承办的心灵寄语活动在各大苑区进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沁苑广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心灵寄语活动,全体师生都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3C566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第一个心灵之语征集活动,同学们用卡片写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或是某一瞬间的体验或感受,内容可涉及立志、感恩、信任、价值追求、理想与情感等各方面。第二个心语传书活动,参与的同学可到场,写下自己的心语(关心或问候以及祝福,对象可以是同学、朋友或老师),参加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该活动也是此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环节。第三个心语互动留言板活动,同学们可向工作人员领取便利贴,将自己的疑惑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贴在宣传板上任意一角。工作人员会对疑惑进行回帖式解答,热心的同学也可以向工作人员领取便利贴回复问题。第四个岁月的留影活动,参与者可写一封给未来自己的信,或者是告别过去的种种,或是寄予对明天的希望。第五个时光机活动,参与者可回忆自己备战高考的时光,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分享那些曾让自己感动、受到鼓舞或是给自己带来启发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第六个活动爱就大声说出来,同学们可以大声说出对同学、父母、老师或学校的祝福、感恩之语;亦可说出来到大学的愿望,表达自己的志向;还可说出对高考学子的鼓励之语,或是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表达衷心的祝福。

2578E287AE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帮助了大学生减轻心理压力,提高心理素质,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通过活动解答大学生的心理困惑,助其走出心理误区。与此同时,借毕业季之机,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送去鼓励与关爱,为即将告别大学校园的毕业生送来温情与祝福,感受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情感,感受生活中的快乐与幸福,从而让学生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人生。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的通知(一)

下一条:当你的内在冲突消失,才有爱别人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