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张雯杏老师受邀参加学校心理健康中心2022年第一期危机干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


(通讯员 敖倩 李明)为了深入研讨危机干预案例,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张雯杏老师受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邀请,于4月27日下午在青年楼二楼205会议室参加三峡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危机干预研讨会。本次会议的参与人员有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及各学院心理专干。

会议伊始,我院张雯杏老师作为代表呈报了危机干预案例,汇报了危机事件的发生与处置情况,并分享了在我院的危机干预工作中得到的启示:第一,当危机事件发生时,要立即启动预案,上报此次危机事件;第二,要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到达现场;第三,与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协同联动,全力救治学生;第四,完善危机干预工作机制,落实三全育人方针;第五,要达到知己知彼的水平,对学生以及对学生家长重在感情疏导。接下来,现场参与老师对案例进行了提问、讨论、分享。

最后,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艳对张雯杏老师的案例分享以及建议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并对此次危机干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问题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讨论,例如:学生咨询是否需要服用精神类药物,如何对学生进行风险评估,辅导员是否需要陪同就医,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该怎样接触等,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提醒咨询师要保持密切关注,将危机情况上报学院负责人,纳入闭环处理机制。

本次研讨会,我院老师受邀进行危机干预案例分享,既有力地证明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以及付出的努力,也彰显了我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就。我院会继续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切实贯彻三全育人方针,爱护学生,提升对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应对处理能力,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学院召开“普及心理知识 成就健康人生”主题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大学生提升心理素质的一些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