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工作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初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1  点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初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初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备三峡大学学籍的二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的本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其中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第2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同等条件下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二、评选要求:

1、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教财函〔2019〕105号)和《三峡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三峡大学〔2020〕11号)有关文件(详见附件3规定进行初评。各学院在评选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掌握评审条件,规范评审程序,同时对参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

2、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公开答辩,将初评结果在全院进行为期2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时不得涉及学生个人隐私,公示完成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学院要保留公示网站截图或照片备查, 并及时撤回公示信息;学校对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申请表格填写及网上填报要求:

班级组织学生10月13以前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学生首页进行国家奖学金申报,并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国家奖助学金投诉办法与申请表一起下发,学生可以复印一份留存。

辅导员和院系资助专干逐级审批,完成审批后报学校学生资助教育管理科审批。学院最终在国家奖助学金/名单管理栏目按模板导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

1、学习情况栏必须清晰填列,并按以下要求:

1)根据文件规定: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的学生,可以申请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2)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中的任何一项没有进入前10%,但均在前30%(含),则该生只有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况下,才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否则不具备申请资格。

3)如果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中的任何一项没有达到前30%,则不具备申请国家奖学金的资格。

4)同一个学生原则上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范围(即分母)应该一致,不同学生但同年级、同专业的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范围(即分母)应该一致。

2、时间节点要求:“学生申请”时间为10月14日及以前,“推荐理由”时间为“学生申请”时间加1-2个工作日,“院系意见”时间为“推荐理由”时间加2个工作日,不得超过10月21日

四、报送材料要求:

1、《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正反一张纸)及电子文档。

2、获奖学生基本情况简要介绍(电子文档),篇幅控制在500字以内。

五、咨询及投诉方式

1、学生资助资助专干邮箱:  2497911087@qq.com

2、学生资助专干电话:     07176392649

附件:

1、《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国家奖学金评审参考文件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0月1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