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十一届“民基杯”法律实务技能竞赛 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


为强化法学专业学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决定举办第十一届“民基杯”法律实务技能竞赛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比赛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提升法科学生专业素养为核心目标,以法律文书写作为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法学专业学生积极运用所学法律专业知识和法治思维,分析和解决法律实务问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探索和创新法学人才培养机制,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培养高素质法治后备人才。

二、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三峡大学

2.承办单位: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法学专业本科生(含科技学院)、在读法学硕士研究生、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不接受两人或者多人合作报名参赛。

四、比赛方式

比赛采取线上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为:flwsds_123@163.com

五、赛事流程

赛事组委会于4月7日公布赛题,选手在试题中任选一题(且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试题)撰写法律文书向大赛指定邮箱投稿。

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28日24:00,逾期未交稿将视为弃权。

参赛选手需访问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官网下载试题与答题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投至赛事官方邮箱。

参赛作品应以WORD排版,命名为“法律文书大赛+选手学号+选手姓名+试题号”,以附件形式将电子稿发送到赛事官方邮箱,投稿电子邮件命名为“法律文书大赛+选手学号+选手姓名”。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分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评奖:

本 科 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研究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七、参赛作品要求

此次比赛分为刑事和民事法律文书写作。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文书写作。

(一)参赛作品基本要求

1.遵循格式,事项齐全;

2.主旨鲜明,阐述精当;

3.叙事清楚,论证有据;

4.依法说理,以理服人;

5.语言精确,朴实庄重。

(二)评分标准

1.实体内容(事实、理由、法律适用)60%;

2.文书格式20%;

3.语言文字20%。

  • 附件【试题一.docx】已下载
  • 附件【试题二.docx】已下载
  • 附件【法律文书大赛答题纸.docx】已下载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十一届“民基杯”法律实务技能竞赛法律文书写作大赛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