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  点击:


(通讯员  卢雯晨)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与学术学风建设,助力研究生开展论文写作工作,11月18日晚,我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余澜、田强两位教授分别主讲,全院两百余名师生旁听了讲座,由副院长黄利红主持。

余澜以“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为主题,从分析相关文件入手,分别阐述了科研诚信、学术规范要求,既包括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也涵盖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导师职责,同时帮助师生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

田强随后开展“论文写作”主题讲座。一方面,讲解了公共管理硕士的学位类型,对公共管理学科进行整体把握;另一方面,以文章的选题和结构为顺序,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写作规范和具体要求。

本次系列讲座传承了师德师风和优良学风,梳理了论文写作的规范要求与关键点,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师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