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民商研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


(通讯员 童诗怡)10月6日,民商法学和商务法务方向研究生在W-3311进行为期一天的组会。本次组会由卢以品老师指导的12名研究生做主题汇报。朱祥贵、余澜、陈秀平、慎先进等导师与会指导,民商法学和商务法务研究生30余人旁听了会议。

本次组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研三的刘梦迪、李剑琴、鲍洋洋分别报告学位论文《附加限制性条件许可案例》《不正当竞争视角的企业避税行为治理研究》《虚假宣传行为的治理路径-基于成本分析的方法》的写作进度、存在的主要困惑和下一步打算;第二阶段,研二的汪冰倩、徐敏、徐姝仙、邓丛丛分别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反垄断法的宽大制度》《竞争法视角的串投标行为研究》《农村自建房法律问题研究》为题,就学位论文选题的前期准备、已完成的工作、选题的背景和可行性等进行汇报;第三阶段,研一的胡巧巧、徐东、许译丹、童诗怡报告入学以来的学习状况,并就在税法、社会保险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等方向的选题进行汇报。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了学生的报告,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学生们表示,研究生组会对研究生的学业起到了有效的督促和指导作用,他们将认真吸纳导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深入研究,提高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同时更科学规划后期的学习。

上一条:【宪行研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宪行研讨】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