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院研究生参加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刑事合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通讯员 徐亚)为精细化培养研究生,提升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研讨能力,5月13日,在学院硕士生导师贺江华带领下,我院徐亚、黄若兰、宋钰苑等三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企业刑事合规审查制度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于坝区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宜昌市检察院、西陵区检察院、葛洲坝检察院、三峡坝区公安分局、坝区法院、高新区企业管理部门、北京盈科(宜昌)律师事务所均派代表参会,会议由副检察长张金桥主持。会议围绕企业刑事合规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盈科(宜昌)所管委会主任刘成对企业合规制度的发展演变进行了系统梳理,各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办案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研究生代表徐亚在座谈会上发言。最后,贺江华对座谈内容进行总结,从理论层面回应实务界遇到的困难,并以一个学者的角度就该问题表达个人研究观点。企业刑事合规最终的发展目标是成就一批高质量的百年企业,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与会研究生表示,在这场实践与理论激烈碰撞的盛宴中,获益匪浅,同时也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巨大差异,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应关注实务界的发展变化,切忌闭门造车,导致理论与实践脱节。

上一条:学院12名研究生赴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习

下一条:【诉讼研讨】诉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开展第十四期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