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诉讼研讨】诉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开展第十二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


(通讯员 陈恩)12月3日,讼法学与司法法务方向第十二期专题研讨会在W1207教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延续第十一期研讨会的研究主题,以轻罪案件处理程序进行文献综述。贺江华、胡莲芳、余倩棠三位老师和研究生张海龙与会指导。

1638844430021.jpg.jpg

经过第十一期研讨会的学习,同学们总结不足、吸取经验,每位同学的文献综述写作能力都有较大提高,同学们在文献检索、文献梳理、总结文献、聚焦意识等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刘海燕、曾映雪等多位同学的文献综述得到与会老师认可。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与会老师强调,最后部分不是提出自己的观点,而是尝试发现现有研究领域的空白之处,从而确定或凸显研究者自己课题研究的着眼点及创新点。本次研讨会,同学们对写文献综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了更加清晰的研究方向。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9级民商法学与商务法务论文初稿指导会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