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主题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


(通讯员 唐颖)为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5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法学与法律专业全体研究生于模拟法庭集中学习由法学教指委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活动,听取了张文显教授讲授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和徐显明教授讲授的第二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张文显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重要论述为基本依据,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过程,总结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对其中丰富司法理论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徐显明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为主题,强调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特别注意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并将其生动地体现在法治领域,突出强调要运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等科学方法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提高法治思维能力。

讲座结束后,参与学习的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分享学习心得。


上一条:学院21名研究生赴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研究生工作站学习

下一条:【诉讼研讨】第九期: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