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诉讼研讨】第九期: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


(通讯员  唐颖)为深入辨析多元化解纷理念,探寻灵活多样、方便有效的解纷机制,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5月18日下午,诉讼法学及司法法务方向第九期学术研讨会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在学院会议室w1207顺利召开,学院教师欧阳庆芳、贺江华、胡莲芳、余倩棠参会指导。

会上,参会研究生结合经典与前沿文献,梳理中外研究现状,或从宏观视角,分析其理念与特点、现状与前景、困境与进路;或从微观视角,研讨其主体与范围、标准与适用、衔接与救济,既成短篇文章,也侃侃而谈,现场气氛活跃。夏倩倩、郭兵、张恒三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与会老师肯定。

总结中,参会研究生表达了自己的收获、计划和期待,与会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认可。贺江华讲到:“回顾往期活动,同学们的进步是看得见的,研讨会的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深入,思维更加活跃,气氛更加热烈”。欧阳庆芳指出,学院的优质平台、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这是研讨会能够延续、拓展和进步的关键。她进一步勉励同学们,一是锻炼破题思维,掌握抓矛盾、抓重点、抓要害的方法,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二是培养研究兴趣,别被困难挡在门外,从阅读中发现学习热情和兴趣,从砥志研思中找到钻研力量;三是强化表达逻辑性,通过归纳分类,做到层次分明,通过案例支撑,做到有理有据;四是力求论文格式严谨。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学习

下一条:【诉讼研讨】 第八期:程序正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