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秦小建教授应邀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


(通讯员 金雷)4月2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小建应邀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作了“新通信时代公民通信权的实践争议与宪法回应”的宪法专题授课。本次“专家进课堂”教学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副院长黄利红主持本次专题活动。

秦教授分析了目前理论界和实践中对公民通信权存在的争议,澄清了我国《宪法》第四十条中保护范围“私人通信空间”的概念,探究了通信空间的高强度保护的立宪原意及其法律后果,提出了私人通信的保护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对策。通过上述四个方面的分析,使学生对公民通信权有了整体把握。最后,我院学生就讲授内容与秦教授进行了交流。

通过专家进课堂,促进了我院研究生与国内名校教授学者之间的交流,对开阔学术眼界、拓宽研究思路、提升问题意识都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宜昌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赵红继应邀作专题授课

下一条:【诉讼研讨】第七期:刑事合规与单位犯罪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