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诉讼研讨】第六期:我国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初探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


(通讯员  张子强)3月28日下午,诉讼法学及司法法务方向第六期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W1207召开,2020级研究生冯筠怡作了题为《我国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初探》的专题分享,全体诉讼法学及司法法务方向全日制研究生参会,学院贺江华、余倩棠两位老师参会指导。

研讨中,冯筠怡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域外起源、我国制度创设背景、实践状况以及存在问题与完善对策同与会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张恒、纪星星等四位研究生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强制义务的性质、正当性基础、适用范围以及实践典型案例进行了补充交流。

交流结束后,与会老师对前阶段以主题分享模式的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予以肯定,同时对下阶段诉讼研讨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此后的诉讼研讨会,将采取导师组指定主题、研究生撰写文献综述的模式进行,以期有针对性提高研究生文献检索能力、快速阅读能力、综合归纳能力和写作能力。

上一条:湖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殷书月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下一条:2019级法学(律)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实训经验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