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诉讼研讨】第五期:我国缺席审判制度的立法改革与完善之初探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


(通讯员  张子强)12月30日下午,诉讼法学及司法法务方向第五期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W1207召开,2020级研究生纪星星作了题为《浅谈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立法改革与完善》的专题分享,全体诉讼法学及司法法务方向全日制研究生参会。

 

 研讨中,纪星星首先就刑事缺席审判的概念、特点、基本内容做了介绍,随后讲述了我国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立法改革背景、制度运行现状并和域外国家缺席审判制度做比较法分析,与会同学探讨了我国现行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不足与完善路径。

 

 交流中,同学们讨论热情高涨,对我国刑事缺席审制度的历史沿革、价值比较、当事人救济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五期的研讨探究,参会研究生在学术思维、学术规范、论文写作和问题意识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实的训练与提高,本年度举办的“诉讼研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上一条:2019级法学(律)研究生工作站实习实训经验交流座谈

下一条:我院10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在夷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站的实习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