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办民商法研究生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点击:


(通讯员 张子强)1231日晚,我院民商法学方向专题研讨会在地方立法研究院召开。会议主要围绕2018级民商法方向研究生学位论文内容以及民商法前沿问题进行了分享探讨。法学系余澜教授、朱祥贵教授、全体民商法学研究生以及部分2019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研讨中,余澜老师指导的研究生贾浩杰、席智佳、王雨、郭茹雪、范昭晋分别就个人破产法律制度、生态修复民事责任、矛盾分析视角下的我国药品强制许可、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问题、信息平台对自媒体著作权保护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分享汇报。

会间,余澜教授和朱祥贵教授针对论文写作的架构设计、学术用语的规范性以及上述汇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参会的研究生对汇报涉及的法律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虽然持续四小时,但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思想火花迸溅,纷纷感叹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收获的学术跨年。按照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应加强学术训练,需要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一定数量的学术讲座、组织学术活动。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落实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研讨会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我院15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在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研究生工作站的实习任务

下一条:【宪行研讨】第一期: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会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