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


预答辩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大学对学位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确保研究生能按时参加答辩并如期授位,现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总体情况

经导师审阅并同意,且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共计106人。

二、预答辩组织工作

(一)预答辩时间:2022年3月19日。

(二)预答辩分组

第一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上午组:3月19日8:00,W-3212

评议组成员:唐祖爱 潘爱国 陈军

秘书:裴雯珂

研究生:牟臻 张楠 阮紫桐 田曼 鲁丽 杨柳青 杨云芳 刘畅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下午组:3月19日14:00,W-3212

评议组成员:黄利红 余倩棠 曾鹏

秘书:李书梦

研究生:王逸聪 段珍珍 颜钰 徐滔 蒲健 胡勇 黄思绮

第二组(民商法学)上午组 :3月19日8:00,W-3216

评议组成员:李国际 卢以品 陈秀平

秘书:郭茹雪

研究生:史竹清 杜国荣 胡雅琪 黄新华 王雨 申丰熊

(民商法学)下午组:3月19日14:00,W-3216

评议组成员:朱祥贵 余澜 慎先进

秘书:郭茹雪

研究生:吴雅晴 向晓琳 王鑫武 张晓莉 伍倩昀 王玮 王昌稳

第三组(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3月19日8:00,W-3320

评议组成员:刘子龙 范姣艳 熊敏瑞

秘书:金雷

研究生:刘姝 杨文文 张志远 许昕

第四组(诉讼法学)上午组,3月19日8:00,W-3220

评议组成员:骆东平 贺江华 胡莲芳

秘书:田巍

研究生:周荣 刘恒 龚卓 赖婷婷 杨祎

(诉讼法学)下午组,3月19日14:00,W-3220

评议组成员:贺江华 熊敏瑞 骆东平

秘书:田巍

研究生:石梦娣 文爱蓉 张洁 胡宏炜 文占婷 朱闫

第五组(公共管理),3月19日8:00,W-3201

评议组成员:石丹淅 席祖洋 谭开翠

秘书:曾映雪

研究生:罗胜男 王博 杨潇蒙 扶彤彤 刘施念 吴岷珂 胡晓钰 覃俊丽 王君兰 叶鹏 朱晓宇 张恒 黄兰 李召华

第六组(公共管理),3月19日8:00,W-3205

评议组成员:李见顺 许倍慎 黄丹晨

秘书:姜蒙雨

研究生:车景然 汪艾宜 谢凌 寇潘潘 王丹 王巧 张金华 周强 赵静莲 刘璐 郑好 王悠 毛玺玺 刘遥遥

第七组(公共管理),3月19日8:00,W-3209

评议组成员:张园 万兰芳 王宝成 向堃

秘书:乔珂然

研究生:陈元敬 姚洋 张璐韦 罗丽婧 曾令芝 李嘉 栗雪娇 田春艳 周琪琪 周思琪 常芳 雷诚 谢瑞 向春卉 陈龙璨

第八组(公共管理),3月19日8:00,W-3213

评议组成员:王恩才 欧阳美平 喻坚

秘书:敖倩

研究生:黄炜丽 尤思阳 赵雨潇 陈芳莉 曹椿林 吴婧 屈康丽 覃露 王春丽 徐强 余梦婷 李阳娇 皮爱琳

第九组(公共管理),3月19日8:00,W-3217

评议组成员:田强 丁志慧 许龙飞

秘书:黄好好

研究生:杨晓苗 王成 何念念 闵鑫 乔羿斌 谭天军 王春梅

三、预答辩工作要求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所有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都必须在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之前进行预答辩,凡没有进行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不能进行论文评阅。

(一)评议小组

预答辩应设立评议小组,一般由3位同行专家组成(校内、校外不限),设组长1人,预答辩专家应为导师。答辩人导师需为评议小组成员,但不得担任组长。预答辩另设秘书1名,负责将评议小组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等具体工作。

预答辩评议小组应着重检查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文献综述、论文水平、写作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二)导师

指导研究生完成预答辩相关准备工作。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签署较详细意见;未安排参与预答辩的导师,需列席所带研究生的预答辩会。

(三)研究生

1.填写《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各1份)、预答辩论文(3本,论文格式按照大学规定执行),于3月15日(周二)上午下班前交W2231。

2.研究生报告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包括选题的目的、意义,论文工作量,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主要数据和结论,论文的创新点等。论文主要内容报告完毕后,答辩人须对中期检查专家意见的修改进行专项汇报。每位答辩人的预答辩过程不少于30分钟,PPT形式汇报。

四、预答辩结果

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决议采取无记名方式表决,经评议小组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预答辩方得通过。

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根据预答辩评议小组提出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或补充,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提出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没有通过预答辩的研究生,必须根据预答辩评议小组的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至少6个月后方可重新提出预答辩申请。

上一条:2022年夏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下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