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21年夏季学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


一、5月31日前: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平台-学位管理-学位授予进度栏完成“学位申请”。

(一)务必准确无误填写“学位上报信息”。

(二)上传照片:务必从“学信网”下载新华社图像采集的“学历照片”,严格按照上传学位报盘照片要求设置规格。

二、6月2日前:提交学位论文,用于学术不端检测

(一)检测结果的使用:总文字复制比<30%(不含自引部分)的学位论文,可正常申请学位;总文字复制比≥30%的学位论文不允许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申请学位。

(二)具体要求

 1.将定稿后的论文电子版发至指定QQ邮箱,PDF格式全文,命名要求:2016111000000_张三_法学。

 2.与提交图书馆留档论文保持一致,上传图书馆电子版论文时间另行通知。

 3.学位办用知网检测。本次检测至关重要,建议各位研究生先检测为宜,图书馆官方网页有相关通知;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者,本次学位程序终止,于2022年春季学期申请学位时,从预答辩环节开始。

三、6月3日:上报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四、6月4日:提交所有归档材料

(一)任职证明1份:有工作单位的研究生均需提供。劳动合同、聘书或官网聘用公告截图等可替代任职证明,A4纸打印。

(二)毕业生登记表2份:签字完整,填写完整,黏贴照片。

(三)学位申请与评定书3份:签字完整(导师、研究生),填写完整,黏贴照片。

(四)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学术型硕士)基本信息表2份,A4纸双面打印;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定稿表1份(导师签字),A4纸打印。

(五)授予硕士学位人员(专业型硕士)基本信息表2份,A4纸双面打印;三峡大学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定稿表1份(导师签字),A4纸打印。

(六)预答辩申请表1份、登记表1份(未提交者):签字完整(导师、研究生),填写完整。

(七)定稿论文纸质版2本(校优论文获得者提交3本):签字完整(导师、研究生)。

 1. 请务必严格按照2021年新版硕士学位论文格式样例及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执行。

 2.论文印刷与装订要求:学位论文封面统一用120克铜版纸,封面底色为白色,双面打印;学位论文书脊自上而下字样分别为:年度、学位级别(硕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学校名称,字体依据论文厚度采用适当字号的宋体。

(八)需填写论文“修改报告”的研究生,同时需完成以下工作

1.凡属以下情况之一的研究生须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报告》交给导师审核,连同“带修订标记的答辩后修订版本”及“双盲”评阅的论文版本,一起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核。

(1)论文评阅的平均成绩低于75分者;

(2)本次学位申请中,曾有一个及以上专家的评阅分数低于70分者;

(3)论文答辩平均成绩低于75分者;

(4)上次申请学位未通过者。

2.另需提交材料

(1)《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报告》2份,导师签字。

(2)“双盲”评阅的论文版本2份:双面打印,不需胶装。

(3)“带修订标记的答辩后修订版本”7份:双面打印,不需胶装。

五、6月5日前:报送“学位授予科研(学术)成果审核材料”

   学硕研究生毕业资格文章未见刊者,请把握此时间节点。

六、6月5日前:报送学位授予各环节未通过研究生名单

七、6月7日下午: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按照研究生院要求:

(一)重点审核论文评阅分数较低、答辩分数较低的论文。审核内容必须包括对研究生答辩前后论文的比对核查,即对“双盲”评阅的论文版本和答辩后修改提交图书馆的论文版本进行对比,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报告》。

(二)在认真审核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参加表决的委员人数须达到全体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表决同意票数达到或超过投票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且超过全体委员半数及以上的申请者视为通过。

八、6月10日前:报送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材料

6月11日前:延迟毕业生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平台-学籍管理里进行申请,拟毕业时间2022年6月,导师审核。

十、6月底:毕业材料归档,办理离校手续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上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方案

下一条:2021年夏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