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管理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21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


预答辩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大学对学位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确保研究生能按时参加答辩并如期授位,现将学院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第一批)安排如下:

一、预答辩总体情况

经导师审阅并同意,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参加第一批预答辩的研究生共计47人。

二、预答辩组织工作

(一)预答辩时间:2021年4月1日8:00,14:00。

(二)预答辩分组:

第一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4月1日14:00,G1601

评议组成员:黄利红 潘爱国 曾鹏

秘书:张楠

研究生:李小天 余林 杨舒 徐舟 邓成龙 韩奇玲 袁振宇 张文 孙丽娟 谭晓莉

第二组(民商法学)上午组4月1日8:00,W1207

评议组成员:熊敏瑞 余澜 朱祥贵

秘书:郭茹雪

研究生:贾浩杰 席智佳 吴雪峰 阿克罗力 包海彬 杜娟 杨折丽

(民商法学)下午组:4月1日14:00,W3313

评议组成员:李国际 卢以品 陈秀平

秘书:郭茹雪

研究生:李露 周剑蓉 伍倩昀 唐国威 王玮 廖玲娜 刘茸

第三组(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4月1日14:00,G1606

评议组成员:余澜 范姣艳 熊敏瑞

秘书:张洁

研究生:黄严炯 胡爽 蒋楠 罗云 胡圣洁 肖双 郑小清

第四组(诉讼法学)4月1日14:00,地方立法研究院

评议组成员:胡莲芳 欧阳庆芳 骆东平 贺江华

秘书:周荣

研究生:何瑨玥 李新发 田维筱 姚瑶 黄旭 李鹏飞 陈璐 胡宏炜 程懿

第五组(公共管理)4月1日14:00,G1605

评议组成员:向堃 王恩才 许龙飞 黄丹晨

秘书:李剑琴

研究生:BERNICE DUROWAA,PARUSS PANHWAR,STEPHEN ANSUMANA,WINNIE KUDZAI MAZHETI,LAURE CLEMENCE UMUBYEYI,BINOD PRASAD BHATTARAI,PHONE MYINT KYAW

备注:PHONE MYINT KYAW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三、预答辩工作要求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所有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都必须在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之前进行预答辩,凡没有进行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不能进行论文评阅。

(一)评议小组

预答辩应设立评议小组,一般由3位同行专家组成(校内、校外不限),设组长1人,预答辩专家应为导师。答辩人导师需为评议小组成员,但不得担任组长。预答辩另设秘书1名,负责将评议小组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等具体工作。

预答辩评议小组应着重检查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文献综述、论文水平、写作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二)导师

指导研究生完成预答辩相关准备工作。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签署详细意见。

(三)研究生

1.填写《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登记表》(各1份)、预答辩论文(3本),于预答辩前5天交W2231。

2.研究生报告学位论文完成情况,包括选题的目的、意义,论文工作量,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主要数据和结论,论文的创新点等。论文主要内容报告完毕后,答辩人须对中期检查专家意见的修改进行专项汇报。每位答辩人的预答辩过程不少于30分钟,PPT形式汇报。

(四)其他要求

 请预答辩现场的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四、预答辩结果

预答辩评议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种。决议采取无记名方式表决,经评议小组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预答辩方得通过。

上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方案(第二批)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