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本科教育

我院公管系创新“三化育人”体系,沉浸式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1018日下午,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张园、副主任许龙飞,新生班主任宋丽洁老师带队,109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新生走进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宜昌城市大脑、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归集等相关情况。现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宜昌大数据产业园所采取的“三驾马车”运营体制,坚持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资源集聚、创新融合”运营思路,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推动宜昌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特色模式,以及宜昌智慧城市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加深了新生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与理解,促进了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据悉,目前公共管理系与时俱进,改变以往“说教式”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模式,创造性提出“三化育人”的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体系,即专业教育前置化、专业体验场景化、专业知识特色化,让新生“零距离”接触行政管理专业前沿阵地,“沉浸式”体验行政管理专业现代化应用。参观后,同学们表示专业教育别开生面、智慧化政务服务体现了前沿性的专业理论和技术的结合,并深受鼓舞,认为开拓了视野、激发了热情,增强了专业信心。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专业实习》经费公示表

下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专业实习》经费公示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