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屈原法治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秀平)为全面落实宜昌市委关于屈原文化“一标三地”的工作部署,在学习研讨中弘扬屈原法治文化,4月11日-13日,2023屈原法治文化交流活动在秭归举行。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秀平博士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2023屈原法治文化交流座谈会由中国屈原学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主持。秭归县司法局局长以《屈原法治理念的秭归实践》为题作汇报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屈原法治文化畅所欲言,对屈原法治文化的思想内涵、文化意蕴、历史启示、价值影响、现实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屈原的法治思想对法治中国建设的借鉴价值、屈原倡导践行的廉洁守法理念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义、屈原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屈原法治思想对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借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屈原法治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注入了新活力。

上一条:我院法学系教师受邀为宜昌市妇联干部授课

下一条:我院欧阳美平教授获评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