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联合承办湖北省诉讼法学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


(通讯员 胡莲芳/文 贺江华/图)2022年12月10日,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武汉、宜昌两地同步召开。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湖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承办,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湖北省各高校诉讼法学专家学者、师生以及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司法实务专家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合规问题与诉讼制度的发展”为主题,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洪浩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田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对“合规制度的一体化推进”、“合规制度与刑事政策调整”、“刑事辩护制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骆东平院长参加了合规制度一体化推进主题的与谈,诉讼法学2020级研究刘海燕同学做了题为《实体与程序二重维度下企业刑事合规激励机制探析》的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论文评选中,我院成绩斐然:刘海燕、廖子康:《实体与程序二重维度下企业刑事合规激励机制探析》获一等奖;黄若兰、彭颂东:《企业前科消灭制度构建初探——以企业合规为视角》获二等奖;李京玲、田维筱:《企业刑事合规处理程序初探》,廖子康、张贺宣:《论小微企业刑事合规的适用》,温泽涵、弓新宇、景可欣:《民事诉讼法视阈中适用企业合规的实践思路》获三等奖;罗朝晖、张子强:《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视角下逮捕制度的实践检视与体系完善》获优秀奖。

本次学术年会研讨方式多样、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且富有成效,在代表们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上一条:我院欧阳美平教授获评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我院陈军博士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