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8  点击:


(通讯员 张园/图文)2022年8月12日,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应邀来我校,在三峡智库G1221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的学术讲座。法管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教授骆东平主持。

讲座中,丁煌教授从“public administration”一词的词源入手,通过梳理“administration”“management”“government”的差别,将公共管理学科的阶段划分传统时期、过渡时期、现代时期三个阶段,进而阐述了公共管理学的缘起与发展。紧接着从社会实践的客观需要、科学管理运动的推波助澜、相关学科发展的理论借鉴、行政管理实践的经验支持四个维度出发,阐释了公共管理学在西方产生的原因。最后,丁教授强调,公共管理学的发展成果要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和全球化浪潮的推进形成良好互动。

讲座结束后,骆东平院长进行了感悟分享,参会的师生也纷纷表示丁煌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上一条:湖南大学阳义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讲座预告】公共政策影响异质性的有限混合与潜类别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