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陈军博士为点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


[文/图 陈军]11月3日,点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法学系主任陈军博士受邀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点军区委宣传部长李洪彦主持会议,点军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军博士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题,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逻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和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方法,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系统解读了11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并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了重点讲析。

李洪彦部长表示,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参与听课的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思维广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法治点军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我院教师为宜昌各级党政机关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之一,是我院法学专业充分贯彻三峡大学“双服务”办学方针,助推地方法治建设的有益实践。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一行参加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武汉地区青年博士论坛暨《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