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武汉地区青年博士论坛暨《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第三届武汉地区青年博士论坛在武汉金谷国际酒店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发起、组织并主持议程,以“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助力法治社会建设。会上还发布了《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省社科院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我院教师刘子龙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生态文明视野下关于法治社会建设的思考》的主旨发言,提出法治社会建设应当立足中国特殊性,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牵引,充分考量地域差异性,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国际贡献的中国法治社会建设进路、理论和方案;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则应当通过一级、二级、三级、四级指标的体系结构化,以分层呈现党政牵引性和区域差异性要求;此外,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还应当考量其可评估性,以检视指标体系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院陈军博士为点军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