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宜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首次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


(通讯员 屈巧丹)427日上午,我院熊敏瑞和陈方秀两位教师受邀参加宜昌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首次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该案件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归纳了4个需要听证的问题;申请人某电器公司充分发表了申请监督理由,并提交了新的证据材料;听证员就案件事实、证据等问题等对申请人进行了提问。随后,5名听证人员围绕需要听证的问题进行评议,形成一致意见并予以当场发表。经过近3个小时的听证,进一步查明了案件事实和争议的焦点问题。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全案事实、新的证据材料及听证员意见对该案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此次公开听证既是宜昌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的具体举措,又是学院与该院开展“检校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院第五检察部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和我院的部分研究生旁听了该案的听证。



上一条:学院举办行政执法实践与行政处罚法修订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师生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区域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