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04  点击:


 (文、图/李艳军)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于2020926日至27日在武汉召开。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利红、副书记欧阳美平以及慎先进、李艳军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年会的主题是“网络治理的现代化与法制化”。参会老师听取了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政委赵世强作的《加快推进依法治网 将网络空间纳入法治轨道》主题报告。四位参会老师分别在下午和第二天的分会场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法治的重要论述”、“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安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网络强国与网络安全法治”、“网络社会治理的现代化与法制化”等议题,并与参会嘉宾做了交流。通过参会学习,与会老师领会了国家实施的“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发表了建议,受益匪浅。


上一条:骆东平参加“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暨《法学教育研究》第四届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一期法律与公共政策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