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公益诉讼”研讨会在英雄城南昌的前湖迎宾馆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南昌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公益诉讼”,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汤维建主持,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江西省法学会副会长张国轩、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分别致辞。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天津大学卓越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卫平作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9年工作报告。

本次年会围绕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与公益诉讼这些我国当前民事诉讼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研讨充分展示了我国近年在民事司法智能化、信息化及民事公益诉讼上的快速进展,提出了一系列有待进一步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重大问题,更取得了诸多的宝贵共识,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我院教师谭彬和研究生姜晓芳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10月12日中午利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举行王守文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赴市城管委/垃圾分类专班开展立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