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彭学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


   (通讯员  贾浩杰/文  黄旭/图)2019年4月23日晚,受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学龙教授莅临我校,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贸易大战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题讲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利红主持了该次讲座,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彭学龙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中兴和华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故事和当今知识产权的国际形势,并依此对贸易大战硝烟弥漫、改革开放40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历程、文化繁荣与版权保护、技术创新与专利保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知识产权的相关制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两个小时多的讲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同学们在讲座后对知识产权各方面的困惑向彭学龙教授请教,彭教次给予了耐心的回答。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