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讲学

发布时间:2014-09-22  点击:


(通讯员 田春华/文/图)9月17日上午,受党委宣传部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徐顽强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化、信息化、工程化— 国家治理能力与学科发展》的专题报告。
徐顽强教授报告由四部分构成:(一)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培养概况;(三)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特色;(四)几项工作总结。
徐教授指出,在“造就未来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理念下,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五个有机结合”为本科教学指导思想,积极构建“国际化、信息化、工程化”培养模式,重视文理交叉融合和专业与信息学科结合,采取探究式教学实践,尝试学业导师制和学术导师制育人策略,有效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实用性复合型人才。这些工作富有成效地践行了学院“领导者的摇篮、政府的思想库”的立院宗旨。在此基础,徐顽强教授还提出了完善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与规划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此外,徐教授还认真听取了关于申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项目的汇报,并对申报书予以点评和提供了相应的实质性建议。
学院全体领导、公共管理系全体老师以及来自医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还有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潘爱国副教授就《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接受三峡电视台采访

下一条:效率公平问题与市场化.公共利益均等化.城乡一体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