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院举行法治宜昌建设系列实施方案编制成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


(通讯员 徐亚/文 段珍珍/图)5月29日,学院举行《宜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和《宜昌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以下简称“两方案”)研究成果评审会。此次评审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会议在学院会议室W-1207举行。会议由宜昌市司法局姚玉庭主任主持,宜昌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徐双林、行政执法协调科王琳及课题组成员骆东平、黄利红、王重文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王青斌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成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王广辉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刘恒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李牧教授、湖北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二级调研员陆宜峰。

会议伊始,姚玉庭主任致欢迎辞,介绍了两方案的编制背景。项目负责人黄利红、骆东平分别就两方案的编制过程、编制依据、框架思路、体系结构、重点内容以及宜昌特色元素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从两方案的逻辑结构、语言规范、区域特色等角度展开评析,充分肯定了两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与创新性。同时,专家委员会结合多年研究经验对两方案的文本草案展开了深入论证,为两方案提出了细节性的完善建议。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委员会的修改、完善建议并针对提问一一回应。

会后,课题组成员就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完善建议和司法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在后期就两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上一条:我院张园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下一条:我院承担编制的《宜昌市质量发展 “十四五” 规划》正式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