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我院赴宜昌市远安县开展垃圾分类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通讯员刘姝文/图)1016日,我院暨地方立法研究院范姣艳、殷仁胜教授带领研究生赴宜昌市远安县就《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了系列立法调研工作。                  

 我院一行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明和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远安县洋坪镇三板村、洋坪镇垃圾中转站以及鸣凤镇栖凤阳光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随后在县人大召开座谈会,远安县人大常委会、县相关职能部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单位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参与会议。  

 座谈会上,远安县城管局局长何卫华首先就远安县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就及遇到的困难做了汇总分析,随后代表们提出积极推动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实现包装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同时,提议应当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扭转居民思想观念、培养绿色的消费习惯

 通过调研,学生们在实践中领悟到乡村地区垃圾分类的高效方法和成功经验,也反思实际操作和运行中的困难、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改进提出可行的建议,为垃圾分类的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