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首页

我院赴宜昌市人大开展垃圾分类立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


 



(通讯员 刘姝文/图)1011日上午,我院暨地方立法研究院范姣艳、殷仁胜教授带领部分研究生,赴宜昌市人大就《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了立法调研工作。  

 我院一行在宜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马明和主任的带领下,实地察看了夷陵区教育局、玫瑰园小区和下坪村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夷陵区人大常委会、夷陵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单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夷陵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目前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就及遇到的困难作了汇总分析,对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达了希望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尽快出台的强烈意愿。随后,范教授、殷教授分别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提出立法理念应与宜昌市实际情况相结合,与会人员共同商讨应对策略。  

 此次调研工作从理论走向实际,深入垃圾分类工作第一线,为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制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18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方案

下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