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首页

转发:关于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通字〔2020〕16号)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的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末课程考试相关工作

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按照《三峡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学院及时在系统审核提交。

二、选课相关工作

1、第二轮选课时间为76日至710日、94日至96日,因培养方案修订与大类招生培养等原因,高年级学生在重修时会面临更多困难,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处理。

22020级新生入校后,请各学院教学办在教务管理系统下载学生的学号及选课密码,并在选课前交辅导员或班主任转发学生。

3、请各学院特别关注,及时妥善做好2021届毕业生及2020级新生的选课指导工作。

三、2020春未完成教学任务的教学工作

如学院有因学生未返校而未开出或未完整开出的实践类课程,请依据本学期拟定的教学方案,在下学期初学生返校后尽快开出并完成学生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

四、2020年春季学期补缓考工作

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补缓考安排从94日开始,917日下午下班前全部结束(含成绩录入完成)。因所有学生将返校学习,各学院补考工作应按线下方式准备,各学院可多申请教室座位,适当减少考场学生人数。如因疫情等原因导致学生不能如期返校,则将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做好线上补考的预案。

公共课安排为:

95日全天(含晚上)和96日全天(含晚上)为理学院开设的公共课程;

910日下午(含晚上)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设的计算机基础、语言类课程;

912日全天(含晚上)为外国语学院开设的大学英语类课程;

913日下午14:00-18:00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通识核心类课程。

各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补考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但必须与通识核心课考试时间错开。交叉课考试时间请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商议后确定。各学院必须为补考考场提供所有考试学生照片集,供监考教师核对考生信息。

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上网查询考试成绩,各开课学院应至少在考前三天将考试安排在本学院网站公布,供学生查询。需补考的学生请及时在开课学院网站查询考试安排,并按要求带齐证件,按时参加考试。根据《三峡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文件的规定,在考试中请人代考或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五、2020届毕业生毕业、学士学位审核工作

1、根据上级部门新的工作要求,原定第一批毕业、学位审核截止时间为76号,现可适当延后,但不应晚于712日。

2713日前教务处完成2020届毕业生(第一批)毕业数据学信网的即时上报注册工作,720日前教务处完成2020届毕业生(第一批)学士学位授位数据学位网上报工作。

六、2020届毕业生延长学习期限及结业工作

1、各学院在第二轮选课期间做好延长学习期限学生选课指导工作,并做好延长学习期限学生的后续相关工作。

2、符合条件的2020届结业生申请的返校考试与2020年春季学期的课程补考一并安排,做到考试时间相同、考试试卷相同,请各学院在2020春季学期放假前落实好相关考试的安排。

七、学籍清理相关工作

1918日起开始进行在校生学分清理工作,依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及《三峡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对学分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作出相应的学业预警及学籍异动。本学期未开设或部分开设的课程,因正考成绩未出补考工作亦将推后,在学分清理过程中对这部分课程不纳入清理范围。

2、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七十条规定,已达到恢复原年级学分要求的留级学生须在921日前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八、双学位、辅修专业相关工作

请相关学院做好新开班双学位、辅修专业前期工作,在本学期校历周第22周将发布报名通知。

九、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

2019年修订的《三峡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1958号)将从2021届学生开始执行,请相关学院做好前期工作,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将组织集中培训学习后随即启动开展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十、教学督导与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下学期初,学院做好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将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报教学质量管理科。

十一、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

1、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按照《三峡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在课程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成绩录入工作,学院及时在系统审核提交。

2、专业设置工作:请今年申报新专业的学院按要求将申报材料上传网络。

3、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申报工作:请于2020810日前,将学院申报材料电子版汇总后提交。工作通知见73日发的校内通知《关于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申报的通知》。

4、教研项目结题工作:请按照529日发的校内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5、校级立项建设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已获批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设课程需提交《课程教学安排表》和《教学进度表》,相关材料可参照《关于提交2020年春季学期三峡大学立项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教学安排情况的通知》,材料提交时间初步定于920日前。

6、校外兼职教师聘任工作:提交材料可参考2019年聘任通知,材料提交时间初步定于930日前。

上一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教师本科教学质量同行评价的通知

关闭